奥森小记录

15 Oct 2022

19年和老婆(当时还是女朋友)第一次来奥森公园时,是为了陪她准备成都马拉松的训练。她当时很意外自己能中签,我也很意外她结果最终跑完了全马。结果很惊喜,准备过程其实也很丰富多彩,这过程中我也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 10KM。

当时我还在跟 Carl 在做当时的创业项目 MindHero。老婆在跑步,我就在奥森找地方写代码。其中发现的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就是一个树林中的休息区,有非常合适的桌椅,这样我就可以把我的 laptop 放到 desktop 上了。

今天再次找到这里,还是靠着相册里的这张当时的手机定位截图,当时还特意在照片上标注了 “自习” 两个字 😄

今天本来也带了电脑,准备还是继续写点代码。但是从入口到这“自习区”, 看着人来人往,听着风穿过树叶,感受到了时间的流逝。感觉自己再次久违的回到了这个“真实”的世界里,不禁感慨自己已经被日常裹挟了太久,都没有机会感受真实的自然了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树叶沙沙声总是让我对人生发起沉思。可能是植物也在借着风的力量,发出了自己的声音,让我注意到他们也是一颗颗生命。也有可能是小时候住在山脚下的部队旧营房院里,里面的杨树高大、叶子宽厚,树叶沙沙声提醒我距离小时候在院子里东奔西跑的时候,已经过了20多年。

到奥森已经是下午了,斜阳偏夕,波光粼粼,树叶泛黄,都是象征着岁月易逝,这种场景也总是让我思考人生的意义。这次觉得宇宙还是有意思,都是些基本粒子构成的一团混沌,其中一些碳基的聚合物竟然进化出了视觉来探测这团混沌,还在发展理论试图归纳物理定律。这算不算宇宙级别的内观呢?

说格物致知,今天从熟悉的王者峡谷来到了久违的奥森公园,观察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事物。但是长久不写文字,上面的部分连写带改(加不争气的按不下去 N 键 的键盘)花了将近一个小时,只记得下面一些,我想起来啥就写啥,结束今天的随笔了:

  1. 主道上人挤人,稍微拐一下的小路里就清净很多。想起一本书叫《少有人走的路》。
  2. 都说原生态的好,但是对比更原生态的合肥的滨湖国家森林公园,还是觉得有人工修饰的奥森公园好。明显人工修建的设施穿插在自然景色中,才更成景色。我也说不出是为什么?是因为这些设施让人在其中更加舒适了?还是因为显得更加有文明/人类气息?
  3. 很多人带着相机来摄影,很多人来跑步,很多人带着孩子来玩。还有打牌的。让我感觉生活真的需要停下工作慢下来。

老婆跑完 10 KM 了,就写到这吧! Duang!



Back